🍓野生的好吃(打工缓慢更新ing)

互联网流浪小厨子,饿了就吃,没饭就写(>_<),催更最好的办法是推荐点赞划线评~

【澜久】第十二扇门(翻新)

用第十二扇门,写了个圆满结局!

  
转眼,从车祸中醒来已经五年多了,
二月初,凌久时走在一条漆黑望不到尽头的小巷,深冬的空气总是湿冷的,置身室外,好像浸泡在一潭死水中,让人难以呼吸。
“吱……”
凌久时缩了缩肩膀,推开门,走进了闭塞狭小的地下室,他目前唯一的容身之所,虽然上一次待在这里,还是五年前。
打开灯的一瞬间,昏黄的光在眼前闪了又闪,才缓缓散开,仿佛昏睡的人被叫醒后,不满地摇了摇头彻底清醒过来。
房间东南角的书桌上落满了灰尘,灰白色的桌面上歪七扭八地放着几个相框,里面放着什么已然看不清明了。
凌久时依次拿起相框,轻轻擦拭掉表面的灰尘,阴霾散去,相框中的,是凌久时那段还算幸福的人生。
年幼时,窝在在母亲父亲怀里和肩头,去够树上新鲜的红枣。大学时,和最好的朋友迎着夕阳,勾肩欢笑。工作时,抱着和女友吵架后痛哭的吴琦,桌面上放着他第一次煮的面……
这么一看,好像是自己搞砸了自己的人生。
自从他醒来,无数人劝他,忘记那场梦,人总要学会面对现实。
但午夜梦回,他总能看见有个人,站在洒满银月的窗边,衣着周整,表情漠然,却双目含情,唤他凌凌。他也想忘记,却不敢忘,也忘不了。
万一,另一个世界里,阮澜烛在疯狂寻找自己,那自己先说放弃,不就显得太可耻了。
焦急却又麻木绝望的日子直到前天,一封寄到精神病院的信才终止,那封信里有一个地址,和一枚金戒指,是过第一扇门的时候,阮澜烛送给他的礼物。
这是凌久时在精神病院五年来第一次想走出去。
所以昨天,为了能离开,凌久时拨通了那个自从父母离婚后就再没有拨通的电话,不停地恳求妈妈带他出去,今天他才得以回到这个出租屋。
“久时啊,过年妈妈和叔叔回老家了,可能不太能带你一起过年…”
电话那边女人的万般推脱和时不时传来稚嫩女孩的撒娇声,仿佛还在耳边绵延不绝,随着一家三口的合照被彻底撕碎,才终于恢复清明。
接着,凌久时又取出了一张照片,放在手中缓缓轻抚。
算了算,吴琦和他女朋友结婚应该也已经有四年了,凌久时非常庆幸,自己决定在思维最混乱的时候及时搬走,断绝了一切联系方式,他不想把自己最好的朋友拉下水,搅黄这桩美好的姻缘,他明白这件事终究是无始无终,害人害己。
“吴琦你小子,能娶到甜甜,真是傻人有傻福……要幸福啊。”
住进精神病院这几年,没有一个人来探望过他,包括这唯一的朋友,或许是找不到或许是有苦衷,但对凌久时来说都是好的。
说完,他便将手里的照片撕得粉碎。朋友,终究也成了他留不住的东西。
十一点,他换了身衣服,踩着除夕的饭香和清冷的月色出了门,摒弃身后的一切,只为今天他可能会拿到的那个答案。
路程中,车窗里,放映着人生百态,欢喜的,悲凉的,幸福的,痛苦的,但除夕,只余下万家灯火,车水马龙,绚烂烟火,作为看客的凌久时,五年来,早已习惯在苦痛中偷一点喜乐。
“这一切终会有个答案。”他按住了自己忐忑的心脏,然后紧紧握住胸前那枚金戒。
车辆缓缓驶入一望无尽的树林中,停在了一个木屋旁,凌久时下了车,望着木屋门前的那一口井,屏住了呼吸。
“有石入口,有口难言,这房子风水不太好啊……”
没等司机的话落地,凌久时就冲进了木屋。屋内仍然是似曾相识的场景,只是没有一丝烟火气。凌久时稳了稳呼吸,模糊的视野清明起来,一位身着素衣,面带半面面具的男人,便出现在火堆旁。
凌久时没多想,立马掏出戒指,捧在手心递到了那男子面前,抖着声音问道。
“请问,这个戒指,是您寄给我的吗?”
男人一言未发,只是叹了口气。凌久时见状,将已经在心底设想过的无数种可能过了一遍,又开口道。
“先生,我在找一个人,但在这个世界上,我找不到他,您可以帮帮我吗?”
男人闻言,接过了戒指,抬起头,凌久时才正视到他的双眼,却莫名有些熟悉。
“他也一直在找你,但只有你自己可以找到他。”
“先生……您见过他?他现在在哪儿?”
“另一个世界。”
“那我要怎么才能到那个世界?”
“过门。”
“过门?您知道万花筒(灵境)这个游戏?!”闻言凌久时紧紧抓住了男人的手臂,微缩的瞳孔中满是欣喜和不可置信。但男人并没做出什么反应,只是喃喃道。
“久时,你真的不记得过第十一扇门时,你做了什么选择吗?”
“选择?我根本没有选择,我只能送他去死。”
“久时,你说过游戏是不会有死局的,那样就没意思了对吧?”凌久时闻言猛的抬起头,这话自己确实说过,但对方是怎么知道的?头疼的顿感袭来,模糊的回忆越来越清晰,凌久时却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男人。
“游戏不会有死局,难道游戏还没结束?他还没死?!那为什么我找不到他?为什么所有的人都不记得这一切?难道……”凌久时沉思片刻,还是说出了连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
“这是……第十二扇门?!”
“久时,我就知道我没看错人。”男人笑了笑,摘下了面具,随之身体开始变得透明起来,看清了男人的脸,凌久时愣在了原地。
“高大威?你不是在国外……”震惊让凌久时的大脑瞬间宕机,下意识地询问却被男人打断。
“久时,时间不多了,你听我说,我设计的净化程序没有启动,现在想净化游戏只剩下通关第十二扇门这一个办法,否则,这款游戏被资本开发,后果不堪设想。当初第十二扇门没有设计完成,而这次被你强行开启,我也不清楚这扇门内的情况,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这最后的净化。”高大威的身体已经近乎透明,几乎没有力气坐直身子。
“等等,什么叫程序没启动?而且你既然在门外,为何不能再设计一个净化程序,或者终结这一切?”
“我没机会了,久时,现实世界中的我,已经死了,我将自己最后一丝意识通过生物科技封存在第十二扇门里,就是为了遇见你,对不起啊,久时,恐怕要再次麻烦你了。”
高大威说完,没等凌久时作出任何回应,就这样消失了,只余下桌面上那枚金戒指和头脑一片乱麻的凌久时。
信息来的太快太猛,不过很快凌久时就梳理好了一切。
无非就是只要他能通关第十二扇门,就可以净化游戏并且回到现实世界,更重要的是,阮澜烛还活着。
“太好了,澜烛,等我。”凌久时回过神来,笑着起身跑出了木屋,却一瞬间天旋地转。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阵刺眼的光将他唤醒,映入眼帘的仍然是那破旧的出租屋和枕边放着那枚金戒指和一个凭空出现的金色雕花万花筒。
凌久时揉了揉双眼,寻着光源向窗外望去。
屋外的街上,烟花争先恐后地绽放,铺满了黑夜,不同的光晕映在青年憔悴带有胡茬的脸上,却点亮了那他的双眼。
恍惚中,好像有个人和自己并肩,等烟火散尽,一片沉寂中,再祝他除夕快乐。
“阮澜烛,明年,我们会一起看烟花。”
墙上,分钟时针恰好相逢,定格在十二的位置,那是经历了八万六千四百秒的等待,才会有的六十秒重逢。
……
五十年后,一款名为万花筒(灵境)的游戏一经上市,便受到万千玩家的追捧,人们既兴奋于游戏中绝美的关卡设置,也好奇这款游戏背后那神秘的开发者,竟然选择将这款游戏免费上传,从未盈利。
正在万花筒风靡全世界时,真正的设计者凌久时正坐在出租屋内,等待着进入游戏里凭空出现的第十三扇门。
这么多年,凌久时早就明白这第十二扇门的门神便是游戏本身,而游戏本身也是出门的钥匙,但他没想到,让这款游戏现世,竟然花了整整五十年。
“还是高大威更适合做游戏,我还是更适合过门,过了这扇门,肯定要好好宰阮澜烛一顿。”苍老的声音响起,却是满是少年的英气,话语里的调侃也挡不住凌久时脸上的笑意。
最后一次出门,凌久时紧张之余下意识摩挲着胸前的金戒,这枚戒指五十年来一直被他佩戴在胸口,能够带进来应该是作为一个特殊道具而存在,但一直不知道有何作用。
直到研发游戏的第十年,已经身处门内十几年的凌久时被门的世界影响,逐渐开始怀疑第十二扇门的虚实,陷入自我怀疑的混乱时,那戒指的内环,突然凭空刻出了一句话。
“One love, one lifetime. Anywhere you go. I will be there .”
“此生此情不渝,无论去何处都让我与你形影不离。”
……
快速推开门,凌久时发现自己回到了去黑曜石之前的出租屋,来不及多想,立马出门飞奔向黑曜石。
来到别墅门前,玻璃门中映着的仿佛还是自己七十岁的模样,模糊的记忆仿佛开始重启。
原来,第十一扇门时,阮澜烛走进了净化游戏的程序,自己愣了几秒也冲了进去。
他只记得自己被耀眼白光包围,随后视野里,就出现了一扇门,门上用罗马数字标记着十二,他便毫不犹豫地进入了那个没有阮澜烛的世界。
他不知道自己会经历什么,但门里说不定有救阮澜烛的办法。
之后便是门内的五十年。
回过神来,凌久时已经被包围,程千里绕在他身边不停询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陈非正表情严肃地为他把脉,程一榭站在一旁一言不发,卢艳雪在问他饿不饿,要不要给他做点吃的。
“阮哥,他没什么大事。”
陈非稳了稳心神,说道。
凌久时闻言,径直走向刚刚从楼梯跑下来气喘吁吁却强装镇定的阮澜烛。
“我回来了。”
“嗯,第十二扇门,辛苦了。”
“这是戒指上的字,是你刻的?”
凌久时勾起脖子上的金戒,递到阮澜烛面前。
“One love, one lifetime. Anywhere you go. I will be there .此生此情不渝,无论去何处都让我与你形影不离。我们黑曜石的老大,什么时候也这么肉麻了?”
凌久时调侃的话语还没落下,就跌入一个怀抱里,怀抱里有他五十年来日夜思念的味道和熟悉的体温。
“凌凌,谢谢你,让我的人生有了以后。”
“那句话的意思是,无论你去了哪里,我都要破除一切阻碍,踏碎所有困难,来到你面前,只为告诉你。”
“我爱你。”

从年少到后来再见,凌久时用了五十年。
走到结尾之前,他不确定,这五十年,是不是一场自我编织的幻梦。
但那场幻梦中有阮澜烛,对凌久时来说,那便是真正的世界。

  

评论(7)

热度(34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