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好吃(打工缓慢更新ing)

互联网流浪小厨子,饿了就吃,没饭就写(>_<),催更最好的办法是推荐点赞划线评~

【夏黄rps】我的室友是影帝?!2

ooc预警❗,狗血预警❗,勿上升正主❗。

致命游戏大火,两人分手,各自生活,五年后,吃不上饭的黄俊捷躺着躺着来了个大活,他提包入住,却发现室友是自己的影帝前男友,夏之光?!


——————————(我是一条分界线)


正午十二点,黄俊捷拖着行李箱又回到了首都机场,行李箱很轻,一共也没几件衣服。


机场此时正值峰值,人来人往,每个人奔着自己的登机口,相交,又擦肩而过。阳光正好,明媚地好像要穿过黄俊捷的身体,打破他心中郁积的苦痛。


此时,整个世界只有他是静止的。


他像是整部电影唯一没有终点站的配角,整顿行装,却只能淹没在独属于他一个人的爱而不得。


黄俊捷失焦的视野中,满是夏之光那张冷到极致的脸。


刚才夏之光离开后,直接带着随行的工作人员驱车离开了别墅,大有一种这辈子不想再见到他的感觉。听节目组的人说,是直接去黄俊捷的公司谈违约金的事去了。


节目组内的人互相推三阻四,派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实习生来告诉黄俊捷:“黄老师,很抱歉,可能这个节目您参加不了了,您先找个地方落脚,等夏老师那边谈好了,会有人通知您后续的安排。”


落脚?我在北京还能有什么地方能落脚?


黄俊捷漫无目的地在机场游荡,半个小时后,走到路边一家咖啡店时,他有些弥散的视线短暂地聚集了一下,然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叮铃”的铃铛声响,他踏入了这个店面窄小却摆满鲜花的咖啡店,轻车熟路地在窗边的第一个圆桌处落了座。


正午,来喝咖啡的人并不多,只有寥寥几个。


一位服务生带着青年人的朝气走了过来:“您好,先生,您要喝点什么?”


黄俊捷愣了愣,也回了个温柔的笑:“一杯美式,一杯白咖啡,正常做就行。”


黄俊捷的脸生的很好看,五官柔和,一双淡然如水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圆挺的鼻尖,上唇微翘,肤白发黑,整个人清秀儒雅,不争世事,笑起来眼角翘起,明媚的能点亮整个世界。


多么美好的一个人。


服务生脸颊一下子就红了一片:“好……好的,您稍等。”说完便快步离开了。


黄俊捷开始环视四周,他的视线落到了门口一对情侣的身上,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被慢慢勾了出来。


[哥,我也要喝你哪个。]


[很苦的,唉……你别抢我的。]


[不……不苦,一点也不苦,可甜了。]


[眉头皱这么高,就别逞强了吧。您好,麻烦再来一杯白咖啡,温热的。]


[哥……]


[小孩子就该喝点甜的。而且你胃不好,喝这个刺激小。]


[好吧……]


[光光真乖。]


[我这么乖,要奖励!]


[好啊,想要什么,都给你买。]


[今晚,我想喝点更甜的。]


[……]


恍惚中,黄俊捷好像看到眼前有个人嘴角沾着白奶油,笑嘻嘻地说着不着调的话。


“夏之光……”他念起了这个很久没敢说出口的名字,他本以为五年时间,可以冲淡一些事,但眼角逐渐集聚的泪水,告诉他,有些人,一辈子也忘不掉。


“黄先生!刚才小杰告诉我,店里来了个美人,原来真是你,我们有四五年没见了吧。”


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突然出现,打断了黄俊捷的思绪,他将视线转向身侧,因为笑意弯起的眼角挤出了两滴泪水,他慌忙地擦了擦:“李店长,好久不见,但你怎么知道是我?”


男人闻言得意地笑了笑,理了理身上的围裙。


“这你就不懂了吧,白咖啡甜度高,牛奶的香气基本把咖啡的苦味盖过去了,虽然养胃,但来喝咖啡的人点的很少很少,和美式一起点的就更少了。”


男人说到这儿,将美式放到黄俊捷面前,老顾客重逢的欣喜让他继续自顾自说着,却没注意眼前的人渐渐底下的头。


“几年前您和夏先生每次来,都这么点,其实我一开始也很好奇夏先生看起来不像是喜欢白咖啡的人,但后来,我明白了,这白咖啡和您很像。”


黄俊捷攥紧了自己的毛衣衣角,咬着牙没让眼泪掉下来。


“去除了咖啡的苦味,它温柔到了骨子里。”


男人端详着那杯白咖啡,品鉴着了一会儿,然后按照五年前的记忆将它放到了对面。


“夏先生您慢慢享……”


声音戛然而止,他回过神,才想起来,今天面前只有黄俊捷一个客人。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上,哪里还有那个笑眼盈盈,满心满眼都是心上人的夏之光。


他抬眼时,黄俊捷正压着声音,低着头抽泣,精心打理过的发尾下,泪水啪嗒啪嗒掉在桌面上。


经营咖啡店多年,这眼泪已经告诉了他所有。


李店长深吸了一口气,识相地闭上了嘴,满眼愧疚,他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拍了拍黄俊捷抽动的肩膀,默默离开了。


只剩下黄俊捷,两杯咖啡和数不清的泪水。


不一会儿,李店长带着满脸歉意,送来一块店里热卖的巧克力柿子慕斯。


黄俊捷挂着眼泪,将剩余的泪水吞进肚里,然后笑了笑,说没关系。


他总是这么温柔,对任何人都生不出棱角。


所以那没关系,也只是说说。


来北京前黄俊捷已经很久没想起夏之光,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他想不通,现在揪着自己的心隐隐作痛的爱意,根植在哪里。


也许,失去一个人,就像是患上了癌病,分别不会在一瞬间痛的要了他的命,但时不时浮现出来的回忆,才是割心剜肉的利刃,刀刀凌迟,却仍能让人苟延残喘。


就这样守着两杯咖啡,双眼红肿的黄俊捷从中午坐到了傍晚。咖啡店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店内座无虚席,但没有人催着黄俊捷离开。


这仿佛是北京唯一容得下他的地方。


“小棉花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下午六点,那久违的手机铃声终于又响起来了。黄俊捷回过神,吸了吸鼻子,接起了电话。


“姐,今晚我就回去吗?”


苏华否定的很坚决:“不,小黄,你回去参加节目,打车钱我报销,两次的。”


黄俊捷差点没握住手机,又问了一遍:“姐?我不回重庆吗?”


电话那头的苏华提高了声调:“回什么重庆?你去参加节目,这是我为你争取的最后机会,这次不去,公司就打算彻底雪藏你了。”


黄俊捷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道:“姐,我觉得拿到那笔违约金比较重要,我最近很需要钱……”


只听对面的人深呼吸的几次,好像在压制怒气,但很明显失败了:“黄俊捷,你当初为了夏之光把自己弄成这个死样子,赔了多少钱,惹了多少人,遭了多少罪?!你现在还要这样,你气死我算了!这节目你必须参加,我已经拒绝了节目组送来的违约金,除非你自己打算违约,不然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来。”


一顿劈头盖脸的怒吼让黄俊捷的大脑瞬间宕机:“姐……”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留下一句话就挂断了,然后黄俊捷愣了一会儿,抖了抖发麻的双腿,提着行李离开了咖啡店。


[小黄,我觉得,你很好,你至少,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


晚上七点,黄俊捷又一次站到了夏之光面前。


夏之光身着一件黑色修身大衣,深棕色的高领毛衣将他性感的脖颈遮挡起来,那张明艳帅气充满性张力的脸显得更为突出,现下他额角紧绷,眉头皱起,靠在那张棉麻色的长沙发上。


就差把生人勿进这几个字写在脸上。


另外两张单人沙发上,坐着另外两位节目嘉宾,翟潇闻和刘小北。


他看着这几位未来室友,松了口气,看得出来自家公司也是用了些心思。


这几年黑料缠身,他没有什么圈内好友,合作过的人里面,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偏见,关系比较好的,应该也就刘小北一个人了。


这几年,刘小北在圈内也没什么起色,如果没有暗箱操作,估计他也来不了这里。


至于翟潇闻,黄俊捷对他有些印象,以前夏之光不止一次在自己面前吐槽过他,但黄俊捷看的出来,他们俩是很好的朋友。


而且有翟潇闻在,大概夏之光就不会太过在意我了吧?


想着他动了动灌满了铅的腿,小心翼翼地坐到了长沙发的另一边,他不用看,就知道夏之光因为没赶走他,快气炸了。


从前夏之光在他这里受了气,就会憋得满脸通红,眼圈也红红的,双手攥的发白,却还是一遍遍地粘在自己身边道歉。


演了五年戏,气倒是不上脸了,那发白的指尖还是藏不住。


“各位老师,既然大家已经到齐了,那我们现在来说一下关于节目的一些注意事项。首先……”


工作人员简单交代了一下节目的情况,给四个人分配了房间,就离开了别墅。


这节目是百分百真实的真人秀,别墅各处除了卫生间和节目组特别关照的夏之光位于二楼的客房,装满了几十个摄像头,今晚零点开始,将进行全网二十四小时直播。


期间有任务就做任务,没任务就自行安排。


不过黄俊捷更倾向于做任务,自己当初对夏之光做过的那些事,他不敢想象和夏之光呆在同一屋檐下,会发生些什么。


为了准备明天的节目,四个人寒暄了几句就回房收拾起了自己的行李,当然,黄俊捷是第一个逃回房间的,他感觉到全程夏之光的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打转。


黄俊捷的行李没什么好收拾的,除了一两套换洗的衣服,简单的洗漱用品和常备药箱之外,就没有什么东西了。


确实,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猫和远在重庆老家的奶奶,也没什么他好在意的东西。


夜晚八点,黄俊捷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他的房间位于别墅二楼,和夏之光的房间相邻,屋内整套家具都是古朴的棕褐色,但他最喜欢的,是那一扇占满床边一整面墙的落地窗,干净透亮。


月光如水,被窗框打碎成几片,铺满床沿一角,明亮又不刺眼。


躺在月光中,黄俊捷逐渐染上了睡意,迷糊中,从隔壁夏之光的房内传来了簌簌水声。


其实这五年间,黄俊捷没睡过什么完整的觉,沉睡时,他经常梦到往事,几个黑影不停撕扯自己的衣服,自己反抗之余,数不清的拳脚会如约招呼到自己身上,梦的最后,总是他捂着胸前断裂的胸骨,去追赶一个人的背影,怎么追也追不上。


从梦中惊醒,已经十一点了,距离直播开始只剩下一个小时,黄俊捷换下了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套上了房间内的浴袍,然后他看了看房间内,八个摄像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将整个房间每个角落都拍入镜头。


黄俊捷咽了咽口水,莫名有些紧张,便起身去楼下倒水。


路过夏之光房间时,黄俊捷下意识停下了脚步,但没有多作停留。当他拿着水杯正要下楼,却被一股蛮力拽进了房间,然后他的肩背被摔到坚硬的墙壁上。


“嘶……”黄俊捷痛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房间里关着灯,只有浴室里面透出点点灯光,他的双眼适应了黑暗,看清了压在自己身前的人。


夏之光明显刚洗完澡,身上只有下半身为了一条浴巾,发尾尾未擦干的水珠顺着他的颈侧滑向腰间,然后掉入浴巾消失不见,他双臂撑着墙壁将他彻底控制在自己的怀里,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近,连对方的呼吸都是热的。


那有些燥热的呼吸里,还有一股浓烈的酒气。


暧昧的氛围,黄俊捷却害怕地颤抖,他一直知道夏之光泡澡时有喝红酒的习惯,但眼前的人明显已经因为微醺双眼迷离,但也不难读出,他眼里的恨意和愤怒,而夏之光接下来说的话,更像是给黄俊捷宣判了死刑。


“你为什么留下,是为了钱?违约金给的不够多?录完节目,你能赚多少?十万?二十万?我加你一个零,拿着钱,滚出去。”


黄俊捷被噎得哑口无言,但他还是反驳了一句:“我确实缺钱,但我这次不是为了钱。”


夏之光冷笑一声:“那你为了什么?为了我?怎么,现在不嫌弃我是个没前途的穷小子了?”


黄俊捷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解释不了什么。


面前的夏之光却等了许久,不知道为什么,黄俊捷总有种错觉,夏之光好像在等待自己否定的回答。


“你一点儿都没变,真是为了钱什么都能干。”


黄俊捷闻言抬起头,望见夏之光眼神里充满了嫌弃,仿佛闻到了自己身上的铜臭味。


对上视线的那一刻,夏之光眼神中神情一滞,但转瞬即逝,然后他低沉的声线缓缓说道:“有钱就能包养你是吧,好,我有的是钱,我包你。”


接着夏之光双手开始撕扯黄俊捷的毛衣领口,本就松松垮垮的毛衣一拽,黄俊捷的半边胸膛和白嫩的肩膀便暴露在空气中,接触到冷气的一瞬间,黄俊捷打了个哆嗦,唤回了黄俊捷的神智。


“夏之光,你疯了?!住手!”


眼前的场景和无数次梦中的情景重合,那股溺水的窒息感卷土重来,他和五年前一样拼了命地捂住自己身上被撕碎的衣服,却只是徒劳。


夏之光一下子撕开了黄俊捷的浴袍,接着他伸向黄俊捷腰带的手在半空中停滞了一下,黄俊捷得空狠狠甩了夏之光一个巴掌,缩了缩脖子,拉紧了浴袍,就冲出了房间。


这一巴掌并不轻,夏之光的左脸隐隐浮现出一个掌印,但他并没有反应,而是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双手。


疼痛让他的酒醒了大半,无地自容之余,他觉得有些奇怪。


他曾无数次留恋过黄俊捷的身体,但刚才的触感有些奇怪,他的左胸口很硬,不像是人的身体。


“这是怎么回事?”


他想不出答案,黄俊捷的这一点点异状,就让他心烦意乱。

  

“夏之光,你真没出息。”

  

隔壁房内,黄俊捷惨白着脸,不停地深呼吸,他颤抖着双手翻出他的药盒,却不小心打翻在地,蓝色药片瞬间铺了一地,他连忙捡起几片送入口中,呼吸逐渐平稳下来,然后瘫倒在床上。

  

果然,在他眼里我变成了这样的人,可是这不就是我最初的目的么?

  

想着,他抬眼去看刚刚投射进来的月光,却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柔美,被倾泻的月光覆盖,他只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他觉得自己就像一条搁浅的鱼,终会在夏夜里逐渐死去。

  

  

(打工摸鱼激情打字,有点混乱,大家凑合吃。)

评论(110)

热度(6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